首页>要闻 要闻

河南:2016年安排10亿元资金治理雾霾

2016年01月25日 16: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1月25日电(记者 甘泉)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在25日开幕的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6年,河南将安排省级10亿元雾霾治理资金,以遏制雾霾天气频发态势。

谢伏瞻说,2016年,河南将突出抓好燃煤污染防治、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控制、扬尘综合治理、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重点实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散煤替代,完成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淘汰和改造不符合要求的发电机组、燃煤锅炉。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

其中,2016年省级安排10亿元雾霾治理资金,支持燃煤电厂超洁净排放技术改造等重点工作,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遏制雾霾天气频发态势,力争郑州等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近两年,河南郑州等地空气质量连续多次全国倒数,其中郑州市于2015年7月被环保部约谈。为此,河南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仅2015年就完成1147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面完成国家下达淘汰60万吨焦炭、72万千万电力等落后产能任务;并淘汰了38.4万辆黄标车。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河南0亿元资金治理雾霾 治理雾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