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被调查 上任仅9个月

2016年01月27日 07:44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中纪委官网昨天18点40分发布消息称,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王保安“落马”与上任仅仅相隔9个月。更让人意外的是,就在几个小时之前,他还曾出席国家统计局就经济形势答记者问的新闻发布会。

  王保安去年4月就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距离此次“落马”,上任仅9个月。此前,王保安曾长期在财政部任职,2012年2月任财政部副部长。让人颇感意外的是,据央视报道,王保安昨天下午还曾出席国家统计局就经济形势答记者问的新闻发布会。然后随后的几小时,即被宣布“落马”。

  据央视报道,王保安在昨天下午召开的经济形势答记者通气会上表示,“索罗斯唱空中国经济的言论仅是一家之言,从目前经济的表现来看,事实胜于雄辩,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变,特别是六大措施支撑中国经济稳定增长。”他还解释六大措施分别为:新型城镇化潜力巨大;大国经济优势明显;创新驱动厚积薄发;人口红利转向人才红利;国际市场预期改善;政策层面创新发展。

  此前,王保安还曾表示,股市波动会对经济有影响,但影响不大,其对股市运行还是充满信心。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3岁的王保安是河南鲁山人,中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曾长期在财政部任职。1991年至1994年,分别任财政部办公厅部长秘书室副处长级秘书、处长级秘书。1994年至1996年,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局长秘书室处长级秘书,1997年,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1998年,王保安重回财政部,任办公厅副主任,此后担任过财政部政策规划司司长、综合司司长、经济建设司司长等职。2009年12月,出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2012年2月,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15年4月,调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底,中纪委发布消息,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开进”14家单位进行专项巡视,其中就包括国家统计局。根据安排,中央第八巡视组负责对国家统计局进行巡视,巡视时间为2015年10月31日到12月31日。按照惯例,在巡视结束后的一至两个月内,巡视的反馈情况将公布。目前,王保安的“落马”是否为“巡视成果”尚不得而知。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被调查 王保安被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