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沭阳县政协委员大会发言“优中选精”

老干部点赞 县领导当场批示

2016年01月27日 10:42 | 作者:吴旭 陈志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沐阳1月27日电“为节省时间,只有5位委员作大会口头发言,但18篇发言材料篇篇精彩。”1月20日,江苏省沭阳县政协全会刚刚闭幕,应邀列席会议的离休老干部陈怀美说:“我们老同志在一起议论时,觉得今年的发言材料拿捏得十分准确。所提的城市文化内涵有待提升、工业集聚度还不高、互联网发展支撑力不足等问题分析透彻,意见深刻尖锐,建议措施切实可行。”

为做好全会大会发言工作,沭阳县政协从去年9月就精心组织、积极谋划,一改过去“海选”做法,发挥政协界别集体优势,以界别为单位,创新大会发言材料“委员自荐、界别推荐、政协评审”机制。

围绕工业集聚、农业+互联网、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14个界别共推选出32篇大会发言材料。评审组从选题角度、事实依据、建议内容、文字水平等环节综合评审,严格把好质量关。经评审组多次商讨,遴选出18篇作为大会发言材料,再经过反复打磨,最终《关于加快互联网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打造创新型创业社群的建议》等5篇材料被确定在1月19日作现场发言。

县委书记胡建军在全会《大会发言材料》汇编封面作出批示:“此次18位同志发言材料请办公室转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抓好研究落实,并主动与各位委员对接、沟通,形成更多共识。” 县长卞建军也承诺:“我们将立即批转有关部门、乡镇进行学习、研究、落实,并及时向委员通报办理情况。”

县政协主席丁晓平表示:“大会发言材料凝聚了委员深入走访、视察调研、数易其稿的不懈努力和心血。我们要根据党政领导的批示和要求,主动与政府及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加强协商,尽快把委员意见和建议一一落实。”(吴旭 陈志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沭阳县政协 江苏省沭阳县政协委员 大会发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