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常德市政协委员大会发言畅谈文化旅游

“让柳叶湖因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名扬四海”

2016年01月27日 10:05 | 作者:沈毅 曾易 吴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常德1月27日电“最近大家有没有在看《芈月传》?春申君黄歇是我们常德人,他的宅墓就在我们常德府坪街……”1月11日,参加湖南省常德市政协全会的委员易蓉在大会发言上以“热点”开头,为丰富常德柳叶湖历史文化内涵建言献策,赢得会场一阵掌声。

“我们可以学杭州西湖,在常德柳叶湖周边选择一处适合的地方重修春申君古墓,让名人与湖山为伴。”会上,易蓉委员建议,深度挖掘柳叶湖文化,让常德柳叶湖因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名扬四海。“在柳叶湖注入隐园和农耕文化元素;兴建柳叶湖名人馆,加速热络白鹤小镇;复建‘武陵北亭’;重修‘莱公泉’,扩展柳叶湖文化外延……”易蓉委员引用丰富的历史资料,串联起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为让柳叶湖更具内涵出谋划策。

近年来,湖南省常德市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功举办2015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柳叶湖、穿紫河、桃花源、城头山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正积极推进。常德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以打造名副其实的“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为目标,以建设桃花源文化旅游度假区、壶瓶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柳叶湖文化休闲度假区为重点,按照“南攻桃花源、北战壶瓶山、中取柳叶湖”发展取向,通过一批文化旅游工程项目打响世外桃源旅游品牌。易蓉委员“应景”的大会发言赢得会场400余名市政协委员的认可和称赞。(沈毅 曾易 吴丹)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常德市政协 《芈月传》春申君黄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