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九江浔阳区政协举行《那年那月—九江知青谈忆录》赠书仪式

2016年01月27日 09:57 | 作者:龚前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九江1月27日电 1月21日,江西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举行《那年那月—九江知青谈忆录》赠书仪式。

2015年3月,为了把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这段历史的参与者和见证人的亲身经历记录下来,浔阳区政协专门组织人力,经过10个月的不懈努力,完成了《那年那月—九江知青谈忆录》编辑出版。该书以亲历者角度,从不同视角去回忆、总结、思考这一运动的来龙去脉,给这段历史留下了文化的印迹。该书共收集知青文稿70余篇、40余万字,在区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上发放到全体出席和列席人员手中,赢得广泛赞同。

自2011年换届以来,浔阳区政协坚持“存史资政”的原则,按照“一年一本”文史资料的目标要求,先后编辑出版了以反映百年沧桑的大中路历史文化为主题的《百年大中路》,以反映浔阳的城市变迁、商埠发展、民众生活为主题的《浔阳拾遗》,以反映上世纪50年代后期至70年代计划经济时期各种票据的由来、使用、变迁为主题的《票证岁月》,以反映因旧城改造而面临消失的莲花池历史文化的《百年莲花池》。与此同时,为客观公正记录浔阳区政协发展征程和历史沿革,2013年,浔阳区政协启动了《浔阳区政协志》编纂工作,通过近三年努力即将出版。(龚前旺)

编辑:薛鑫

关键词:九江浔阳区政协 《那年那月—九江知青谈忆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