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台办:从未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设定配额

2016年01月27日 11: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7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大陆有关方面从未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设定配额,配额是台湾单方面的做法。至于赴台游的人数变化,是市场行为,取决于旅行社和游客的意愿。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两岸关系形势和两岸旅游市场需求等情况,视情处理有关事宜。

有记者问:有传言说大陆可能会紧缩赴台游的名额,官方虽然都没讲话,可是私底下旅行社都甚嚣尘上,请问这个限制令是不是真的会成行?

马晓光说,我要澄清的是,大陆有关方面从未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设定配额,配额是台湾单方面的做法。我们希望赴台旅游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得到维护,大陆游客的权益得到重视和保障。至于赴台游的人数变化,是市场行为,取决于旅行社和游客的意愿。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两岸关系形势和两岸旅游市场需求等情况,视情处理有关事宜。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配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