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社情民意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河南省邓州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结硕果

2016年01月27日 11:27 | 作者:张磊 陈明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邓州1月27日电   1月16日,河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会上对全省2015年度社情民意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其中,邓州市政协报送的《关于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的建议》等3条信息均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市政协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选题要站位高远,内容要脚踏实地。”市政协主席杨振云对社情民意工作的开展定位准确、要求明晰。

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一直是困扰农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难题。作为农业大市,市政协“跟死”这一问题,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并组织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形成了提高农机化水平、促进合理利用;发展饲草生产、壮大畜牧经济;健全运行机制、完善产业链条等“接地气”的意见建议。副省长张维宁阅后批示:“请省财政厅、农业厅研究如何明确省、市责任,研究如何支持引导秸秆综合利用。”

无独有偶,市政协《关于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的建议》,同样得到了主管领导的批示并转交省直有关部门采纳落实。2015年11月,《支持汉丹江流域地区做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信息,更是被全国政协采用并转交中央有关部门参阅。

如此“累累硕果”都得益于市政协对社情民意工作的高度重视。2015年,全市城乡共成立了34个政协联络组和委员之家,共征求到各类社情民意1500多条。对于问题复杂、群众关注的信息,市政协组织专题协商会和协商座谈会,由部门、专家、委员、群众共同讨论,力争把事情弄准、问题弄透、建议弄实。全年共开展调研视察活动10多次,举行专题协商和双月协商座谈会议10多次,从中选取有代表性的课题成果转化成社情民意信息上报。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解决群众身边难题,是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杨振云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意见和建议的‘深’和‘细’上下功夫,力争通过社情民意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张磊 陈明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邓州市政协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