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丹麦新法案允许没收难民贵重财物

2016年01月27日 11:27 | 作者:石寿河 吴波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哥本哈根1月26日电(记者石寿河 吴波)丹麦议会26日以81票赞成、2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旨在收紧难民政策的法案,其中包括对难民随身携带超过一定数量的现金或贵重物品进行没收。

根据该法案,丹麦警方将被授权对进入丹麦寻求避难的难民进行搜查,并没收难民随身携带的超过1万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9570元)的现金或贵重物品,但戒指等对难民具有特殊意义的物品不包含在内。此外,新法案还规定,丹麦政府对难民的救助支出将缩减10%、难民申请家庭团聚所需等待时间由原来的一年延长至3年。新法案预计将于近期由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签署后生效。

去年12月该法案提交议会之时,曾在国际社会引起广泛争议。联合国难民署认为丹麦政府这一做法违反了《欧洲人权公约》。丹麦政府则表示,收紧难民政策是为了减少难民涌入,而罚没的财物也将用于难民的相关开支。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26日说,当前欧洲的难民形势对丹麦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仅仅依靠收紧难民政策不足以解决这一问题,他呼吁欧盟加强对外部边境的管控。丹麦移民大臣英厄·斯特伊贝尔也表示,丹麦政府针对难民家庭团聚所制定的新政策“非常严苛”,她认为下一步丹麦政府应当致力于为难民解决工作问题,使他们尽快融入丹麦社会。

据丹麦政府统计,2015年丹麦共接收难民2.1万人。今年1月4日,继瑞典政府宣布在瑞、丹边境实行边境管控后,丹麦政府也于当日宣布在与德国边境启动管控,控制难民流入。(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丹麦新法案 没收难民贵重财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