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内蒙古委建言献策鄂尔多斯市新发展

2016年01月27日 14:28 | 来源:农工党内蒙古区委
分享到: 

1月18日,鄂尔多斯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召开的第三天,中共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白玉刚参加了会议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界别联组讨论,23名各界委员代表参加了讨论,其中有6名农工党员围绕鄂尔多斯市社会、民生事业议政建言。


1


讨论会现场,4名农工党员作了主题发言,他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列数据、摆事例、谈民生、议改革,分别从加强高等院校建设、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等方面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党员张荷亮建议:在鄂尔多斯市高等院校建设中,一要重视人才引进工作,科学设置教师岗位津贴,积淀办学师资力量;二要赋予高校财务管理方面的自主权;三要加强高校统战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在培养和选拔党外代表人士方面的源头作用。
党员郭瑞建议:加大对民生工作的资金投入力度。一是希望有关部门协调供热企业,遵循市场规律,降低居民取暖费用;二是按照“保证基本、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的原则,建议辖区政府成为老旧小区管理的责任主体,解决老旧小区设施的维修问题;三是希望市委、市政府为创业者“建平台、出政策”,帮助他们“做定位、指方向”。
党员吕美春建议:将鄂尔多斯市第三人民医院(空港医院)建设成专门为老年人提供综合服务的医养结合的场所,避免医院空置,浪费医疗资源。
党员孙桂枝建议:在医疗改革过程中,一要加快建立全市“三保合一、城乡统筹”的社会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基本制度、管理体制、政策标准、支付结算、信息系统、经办服务“六统一”;二要逐步实行市、旗、乡、村医联体,实施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就医格局,带动基层业务发展和提高;三要鼓励民营医院发展和壮大,规范民营医院经营管理,选择有能力的民营医院完成部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白玉刚书记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们探讨交流,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给予回应。在委员们发言结束后,白玉刚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对鄂尔多斯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建言献策的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政协委员如何围绕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内蒙古委 鄂尔多斯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