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美国一小镇掀起“少年自杀潮”引发当地政府关注

2016年01月27日 1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7日报道,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安纳达科(Anadarko)一个仅有6700人口的小镇,过去两个月已连续发生四起年轻人自杀的悲剧。当地政府已敦促各界致力防止悲剧重演。

据报道,16岁的高中生杜布瓦在上月1日自杀,接着一个21岁和一个22岁的青年先后寻死,最后是个11岁的少女。这四人都是饮弹自尽。

《每日邮报》报道说,这个小镇突然涌现自杀潮,促使当地官员努力检讨原因,希望遏止这种风潮。

当地警察局长说: “我们希望向小区传达信息,自杀不能解决问题。那是用永久方式应付暂时的问题。”他认为,这四个事件彼此似乎没有关连,四名死者都上不同的学校,或已经毕业。不过,他表示有些事件传出霸凌指控,这也是一个调查因素,希望对此拟定对策。

据报道,这个小镇两个月内有四个人自杀的比率远高于全国平均值。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的统计显示,每年每10万人约有13个人自杀,安纳达科两个月内的比率却四倍于此。

不过,安纳达科有很多印第安人。由于印第安人贫穷、失业、酗酒和家暴比率较高,有些印第安小区又缺少精神健康资源,使印第安青少年自杀机率高于全国平均值。

但是,当地最近自杀的年轻人是不是印第安人不得而知。安纳达科约有48%居民自称印第安人或阿拉斯加土著,印第安人事务局 (BIA)在当地设有办事处,使这个小镇有“印第安人之都”称号。

据报道,有研究曾显示年轻人很容易受到自杀事件影响,小区如有人自杀,经常有人跟进。因此,当地居民拿着反自杀标语集会,鼓励年轻人爱惜生命。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小镇掀起少年自杀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