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深陷泥潭的南美洲足联选出新主席

2016年01月27日 15:21 | 作者:姬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26日电(记者姬烨)在此前3任主席均因受贿而遭逮捕之后,南美洲足联26日选出了3年内的第四位新主席,作为唯一竞选人,来自巴拉圭、现年44岁的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全票当选,成为这一深陷泥潭的南美足坛领导机构的新掌门人。

主席竞选在南美洲足联总部所在地巴拉圭首都亚松森进行,国际足联主席候选人、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和另一位国际足联主席候选人、约旦王子阿里前来出席。投票开始前,来自乌拉圭的竞选人维尔马尔·巴尔德斯宣布退出,这使得多明格斯成为唯一竞选人。最终,他获得了全部10个南美洲足联会员协会的选票。

当选南美洲足联主席之后,多明格斯还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和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

在多明格斯之前的3位南美洲足联主席都在国际足联贪腐案中遭逮捕,这三人被美国司法部指控在美洲杯等比赛的市场开发过程中收受贿赂。

多明格斯的好朋友及前任纳波特上月在瑞士被捕,目前这位巴拉圭人已同意被引渡至美国受审。而在纳波特之前担任南美洲足联主席的菲格雷多和莱奥斯也在去年5月被捕,如今菲格雷多已被引渡回祖国乌拉圭受审,而莱奥斯则被软禁在其位于巴拉圭的家中。

在国际足联爆发的贪腐丑闻中,遭到指控和逮捕的官员大部分来自拉美足坛,这也让南美洲足联遭到重创。“我最大的承诺就是让南美洲足联重新获得公信力,我们需要强调透明化,让足球回归本质,”多明格斯表示。(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的南美洲足联 选出新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