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全国政协京昆室成立三十周年专题座谈会举行

2016年01月27日 15:44 | 作者:杨雪 王沥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5日,全国政协京昆室成立30周年专题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少兰、梅葆玖、王文章、杨承志、吴江、张国祥、谭元寿、刘秀荣、杜近芳、蔡正仁、李维康、赵葆秀、张建国、杨赤等全国政协京昆室(以下简称京昆室)新老委员出席座谈会并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委员们一致认为,纪念京昆室成立30周年,就是要牢牢把握京昆室的职责定位,为真情呵护中国戏剧这一中华民族精神命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源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出不懈努力。

委员们表示,戏剧艺术工作者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艺的本质,坚持戏剧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坚持追求真善美这一文艺的永恒价值。要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要能够促进中国戏剧的与时俱进,传承和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戏剧的创作和表演要能够筑高原、攀高峰,以人民为中心,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无愧时代要求。

委员们指出,要更好地发挥京昆室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有效地组织起京昆室委员和戏剧

界代表人士,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调研、有效建言,为中国戏剧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激发戏剧界内在的生机活力。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出席会议并汇报京昆室2015年主要工作和2016年工作设想。(人民政协网北京报道)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全国政协京昆室 全国政协 京昆室 三十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