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行政副中心将打造“2公里充电圈”

2016年01月27日 16:04 | 作者:关桂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北京行政副中心通州区配套电力设施建设26日正式启动。其中,“十三五”期间,通州地区将大力建设充电桩,打造行政办公区“1公里充电圈”、新城“2公里充电圈”。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通州地区计划建设126座充电站、1970台充电桩,全力打造政府机关、开发区、大型交通枢纽、大型社区周边、旅游景点、商业中心等场所重点布局,主要路网景观沿线均匀布局,11个乡镇核心区域合理布局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其中,2016年确保建设完成36座充电站、320台充电桩。

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磊说,按照规划,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将通过1000千伏锡盟—北京东—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将清洁能源引入通州区,提供充足能源保障。

“十三五”期间,通州区电网供电能力将达到2015年的2.5倍,全面满足该地区供电需求。届时,行政办公区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30秒,行政副中心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供电质量和服务能力达到更高水平。

在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中,今年通州区将实施123个村,3.98万户的“煤改电”工程,基本实现通州区六环以内无煤化,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375个村、13.2万户的“煤改电”工程,实现全区“煤改电”全覆盖。(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行政副中心 2公里充电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