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行下调2016年油价预期至每桶37美元

2016年01月27日 16: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世界银行26日将2016年国际油价预期从之前的平均每桶51美元下调到每桶37美元,并预计受新兴经济体需求放缓影响,各类大宗商品价格还将继续下跌。

根据世行当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场前景》报告,2015年国际油价下跌47%,世行预计2016年油价还将再下跌27%。但是,世行预计油价在年内会从低点逐渐反弹,原因包括今年初油价骤降从供需上缺乏充分理由、高成本石油生产者预计将会因持续遭受亏损而减产以及全球原油需求预计将回升等。

此外,世行在这份报告中调低了该机构所监测的46种大宗商品中37种的价格预测。世行表示,下调预测反映出诸多供需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伊朗出口恢复速度超过预期、成本降低和效益增强促使美国原油生产得到较大恢复以及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等。

世行发展预测局局长艾汉·柯塞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是双刃剑,对原油消费和出口方有不同影响,此外低油价给原油进口国经济增长带来积极影响也需要时间。(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世行下调 油价预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