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阮富仲再次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

2016年01月27日 20: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河内1月27日电(记者乐艳娜 章建华)据越南通讯社27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越南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十一届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再次当选,连任越共中央总书记。

越通社27日晚播发了阮富仲当选十二届越共中央总书记的消息并配发简历。报道说,阮富仲当天在越共十二届一中全会上再次当选为越共中央总书记。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的越共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和中央检查委员会。

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月20日至28日在河内召开。大会于26日选出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27日中央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越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等新一届领导集团成员,选举结果原计划于28日上午正式对外公布。

阮富仲1944年生于越南河内市东英县东会乡。1991年至1996年,阮富仲任《共产》杂志总编辑;1996年8月至1998年2月任河内市委副书记;1998年2月至2000年1月在越共党内分管思想、文化及科教工作;2000年1月至2006年6月任河内市委书记;2006年6月至2011年7月任国会党组书记、国会主席、国防安全委员会委员;2011年1月在越共十一大上当选为越共中央总书记。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阮富仲 越共总书记 越南 共产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