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大陆首家麦当劳智慧概念餐厅北京开业

2016年01月28日 09: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陈溯)“不用排队,可以直接在餐桌旁点餐。”当记者走进麦当劳北京王府井餐厅,一切已焕然一新,处处可感受到数字化和个性化的气息。

27日,麦当劳在中国大陆首家未来智慧概念餐厅在北京王府井开业。在这之前,麦当劳香港智慧概念餐厅作为中国第一家概念餐厅于2015年开业。

记者看到,麦当劳智慧概念餐厅除了在室内设计上“换上新颜”,在用餐流程设计上也与传统餐厅有很大不同。

一进门,8台自助点餐机格外吸引眼球,消费者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或手机上自主选择面包、蔬菜、肉类、酱类和各色配餐,设计自己的汉堡套餐,并可直接在餐桌旁通过手机下单等待上餐。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2016年麦当劳还将在中国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升级150家餐厅,植入自主设计汉堡点餐模式。

记者看到,这家概念餐厅通过诸多数字化的技术为顾客提供便利,比如,在餐桌上设置无线充电器,儿童游乐区不再是塑料玩具城,而变成与微信相连的互动游戏、电子互动墙等高科技娱乐设施。北京这家智慧概念餐厅的前身是1992年中国大陆首家麦当劳旗舰店,也是当时全球最大的麦当劳餐厅,此番升级可谓颇具意义。

张家茵介绍,就餐厅数量来看,中国有2200多家麦当劳餐厅,是全球第三大市场,并按照每年新增200至250家的速度稳步增长。

近年来,中国正处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进程中,中国官方推行“互联网+”战略推动传统商业转型升级以促进消费增长。“麦当劳概念餐厅将自由和选择权交回顾客手中,用融合数字化、个性化和人性化的体验回应顾客的用餐需求。”张家茵透露,此餐厅今年还将在深圳进行试点。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麦当劳 概念餐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