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习近平出席中央军委迎新春文艺演出 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2016年01月28日 20: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 迎新春文艺演出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孙彦新)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28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向在场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清风浩荡迎新春,战歌嘹亮军旗扬。中华民族传统猴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卓越功勋、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驻京部队老干部欢聚一堂。回顾过去一年,大家深切感到,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全军和武警部队扎实抓整顿、抓备战、抓改革、抓规划,国防和军队建设再上新台阶,书写了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崭新篇章。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奋勇前进,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文艺演出分为“铁血雄师”“清风浩荡”“奋楫前行”3个乐章,集中反映全军部队铸魂固本、整风整改、练兵备战、深化改革的新实践新气象,生动展现广大军民奋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风采。雄壮激昂的大合唱《改革强军路上》拉开了演出序幕。合唱《把青春压进枪膛》、领唱与合唱《钢铁舰队进行曲》《强大机群向前飞》《点火》《如虎添翼》《忠诚卫士歌》《当那一天来临》、集体舞《决胜疆场》,表达了全军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将士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昂扬斗志。领唱与合唱《古田新风吹过来》《英雄万岁》《四有军人歌》《天下乡亲》、联唱《优良传统代代传》,唱传统、赞英雄、扬正气,展示了全军部队深入贯彻落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宗旨本色的新风新貌。舞蹈《看齐·看齐》、领唱与合唱《强军之路》,表达了全军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积极投身改革强军的钢铁意志。领唱与合唱《大地芬芳》、合唱《天耀中华》,表达了军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追求,抒发出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信赖、衷心拥戴的真挚感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陪同观看。

观看演出的还有军队老同志代表,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领导。(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央军委 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 习近平 迎新春文艺演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