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强化制度落实,整合工作力量

中央统战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年度工作会议

围绕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2016年01月29日 08:41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1月28日,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位建言献策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过全面升级,2015年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研究活动更加活跃,工作运行更加规范,建言成果更加丰硕,作用得到了更好地发挥。12个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广泛深入调研,形成集体和个人研究成果96篇,已专报中央10篇,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

陈喜庆在讲话中指出,建言献策工作要重点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围绕创新发展,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支持;围绕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围绕“一带一路”,为构建我国对外开放新格局贡献才智;围绕凝心聚力,为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挥作用。陈喜庆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要在去年全面升级的基础上,继续乘势而上,抓好牵头协调,强化制度落实,整合工作力量,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党外知识分子智库。

会议评选出了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2015年度优秀成果奖、优秀组织奖、优秀组长、优秀联络员、优秀组员等奖项,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会议还对建言献策小组2016年的重点研究课题和小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廉维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中央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 建言献策 小组年度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