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四川省委:在成都设内陆自贸区

2016年01月29日 08:5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民建四川省委提交了《关于在成都设立内陆自由贸易区的提案》,认为成都争创内陆自贸区建设,可服务于纵深推进“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成渝经济区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搭建自由贸易创新试验平台,先行先试,有利于形成试验一点带动一片、跨区域、跨国联动、共同发展的内陆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开创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

提案建议:我省加快争创中国(成都)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进程,把成都建设成西部内陆开放门户。申报自贸区的实施范围,以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为基础,以航空枢纽片区、铁路枢纽片区等为依托,将服务贸易等纳入。主要功能定位应该是:以互联网+贸易为依托,以服务贸易、货物贸易协同发展为目标;围绕现代互联互通,打造内陆改革开放合作先行区和制度创新试验区;抓住扩大服务业开放机遇,打造贸易发展转型示范区;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抓手,着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生态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四川省委 成都 内陆自贸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