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三招辨别真假战国红

2016年01月29日 14:05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如今,和田玉和翡翠的身价已经被藏家和投资者炒至高位,除了投资成本高之外,其升值空间也十分有限。当今天的收藏家和投资者将眼光开始注意到战国红,也有许多不法商贩看准了时机,用一些其他材质的东西来冒充,像最为常见的鸡肝红、三彩玉,其中最难以辨识的是“蒙料战国红”。所以小编给出三招辨别真假战国红的方法。


鸡肝红鼻烟壶

鸡肝红鼻烟壶


第一种冒充战国红玛瑙的是鸡肝红玛瑙,对于如何区分这几种替代品,业内专家指出,战国红玛瑙与鸡肝红相比有明显的颜色过渡,相比之下较为淳朴,颜色过渡自然、不僵硬,这些是鸡肝红玛瑙无法冒充的。


第二种冒充战国红玛瑙的替代品是三彩玉,它多用在战国红玛瑙的雕件上,最好的区分方法就是看其透明部分,战国红玛瑙白色的地方有玻璃般的光泽,而三彩玉看起来则是油润的感觉。


第三种“蒙料战国红”是这几种当中最难区分的,在北京的爱家收藏品市场找到了这种蒙料,这是一种出产在河北与内蒙古交界处的石料,色彩和纹理图案也很漂亮,但专家指出,这种蒙料的价格要比真的战国红玛瑙低数倍乃至数十倍,所以在区分时要格外注意。首先蒙料的石性较强,石质发干;其次,蒙料上显现的红色比较暗淡,而真正的战国红玛瑙质地细腻润泽,玉化程度较好,红色明艳亮丽。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战国红 辨别 鸡肝红 三彩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