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深圳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

2016年01月29日 14: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本报讯 昨日,深圳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打基础、利长远”,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新贡献。

林洁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她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央、省委统战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市各级统战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对表、借势、创新、落地”的工作思路,理顺机制、创新方法、破解难题,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优势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难点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

林洁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更是统一战线工作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深刻理解全市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抓住“窗口期”,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贯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按照“四个吃透”的要求,科学运用各种方法,推动解决全市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

林洁强调,今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通过健全领导机构、建立考核和督查机制等多种方式,狠抓《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落实,形成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协同推进工作的“大统战”格局。充分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积极为深圳“十三五”开局起步贡献力量。全面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增强多党合作事业的制度效能,提升民族宗教服务管理水平,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两个健康”发展,推进深港、深澳交流合作,积极开拓侨务及海外统战工作,健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培养选拔机制,扎实有序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张戈主持。会上,市委教育工委、福田区委统战部、南山区委统战部、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代表分别作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裕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市委统战部巡视员尹小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区委、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各区委统战部、新区社会建设局领导,各区民宗局、侨办、侨联领导,以及统战系统各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深圳 统战部长会议 大统战格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