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快递点货物爆仓 六旬老妪窃得8000多元“年货”

2016年01月29日 14:20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2778619302

监控显示,窃贼竟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妪。

再过10天就要过年了,网购时许多市民选择在网上购买年货,致使许多快递点货物爆仓,很多快递临时放在了路边。这对于一些窃贼来说,此时也正是他们忙碌“囤年货”的时候。1月26号上午11点左右,鼓楼区华严岗附近的一家快递公司,将货物堆放在路边,结果遭了贼,而令人惊讶的是,监控显示窃贼竟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妪。

据快递负责人介绍,“我们快递员中午又大多数在外面投递包裹,所以店内就疏于看管。后来中午清点时候,就发现少了两箱货物,价值近8000元。” 二板桥派出所出警民警迅速调阅公司内部监控,发现在1月26日11点10分左右,一名年龄在60岁左右的老妪鬼鬼祟祟地出现在监控画面中,她左顾右盼,确定四周无人后,非常麻利地将堆放在快递公司门边的一箱货物搬走。过了5分钟,老太再次出现,这回她果敢了许多,直接抱着另一箱货物迅速离开现场。全程没有任何伪装,作案时也没有任何犹豫,出手可谓“快、狠、准!”

办案民警搜集四周的监控视频。很快就发现嫌疑人将两个包裹放在自行车后座上,往定淮门方向逃窜。“我们通过嫌疑人在监控中的体貌特征,很快就通过平台发现她还在1月初的时候,在汉中门附近用同样的方式偷窃另外一家快递店。穿着的衣服和自行车都一模一样。”头顶有白发,身高一米六左右,红色呢子大衣。办案民警立即扩大了搜索范围。“侦查中我们发现这名老妪作案过程从来不加伪装,非常从容镇定,不过警方已经掌握了重要线索,但是考虑到犯罪嫌疑人的年龄,仍然想给其一个机会,因此也在这里规劝嫌疑人尽快来二板桥派出所投案自首。”(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鼓公 朱思远)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快递点货物爆仓 六旬老妪 窃年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