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欢迎索马里今年成立两院制联邦议会

2016年01月29日 14: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月2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安理会28日分别发表声明,对索马里政府决定今年举行选举选出两院制联邦议会表示欢迎。

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索马里政府当天确定今年将在包容和代表制的基础上成立两院制联邦议会,他认为此举将为索马里如期完成政治转型打下基础。

潘基文认为,索马里政府有关选举进程的决定是经过与地方当局、议员、部族长老、民间团体广泛磋商后作出的,显示了索马里在实现和平、国家建设方面的进步。他还呼吁各方支持选举如期举行。

安理会在声明中说,在2016年举行和平、透明的选举对索马里人民来说将是历史性一步,对国家持续走向民主与稳定至关重要。安理会欢迎索马里政府为2016年选举进程作出的承诺,呼吁索马里各方搁置分歧,建设性参与这一进程。

索马里自1991年长期陷入战乱,直至2012年9月马哈茂德当选总统,该国长达21年的政治过渡期得以终结。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联合国 索马里 两院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