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宫说美国致力于阻止“伊斯兰国”影响力扩散

2016年01月29日 14: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28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白宫28日说,美国将继续增强军事打击力度和外交手段,阻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将影响力扩散至利比亚和其他动荡地区。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与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举行会议,商讨打击“伊斯兰国”战略。奥巴马在会上说,“伊斯兰国”分支和其他暴力极端分子正试图在局势动荡地区寻找“安全港”。他下令其国家安全顾问团队继续在利比亚和其他动荡地区帮助当地政府加强管理能力,并对当地反恐势力予以支持。

声明说,美国将在必要时继续在世界任何国家阻止“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声明没有提及美国是否将于近期在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当天早些时候说,“伊斯兰国”分支正在利比亚建立训练基地、招募外国武装人员,美国正密切关注当地局势。但美国目前没有计划在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2014年8月以来,利比亚出现两个议会、两个政府并立局面,两派武装冲突不断,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境内扩张势力范围。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团于2015年年底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现阶段,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仍由一些宗教民兵武装控制。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白宫 伊斯兰国 利比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