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现场兑换第一天 1680枚“猴币”1小时兑光

2016年01月29日 14:53 | 作者:张品秋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今天是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现场兑换第一天


今天是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现场兑换的第一天。没有约上第一批和第二批“猴币”的市民,今天一大早冒着严寒来到银行网点排队。“猴币”爱好者普遍表示,并不指望靠这10元一枚的纪念币升值发财,只想压在箱底图个吉利或者作为过年礼物馈赠亲朋好友。


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 网络图片

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 网络图片


现场兑换不只限于工行,市民只要带上身份证和现金,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等多家银行的网点都可以办理,每人限兑5枚。第一批现场兑换从今天起到31日(周日),错过这次兑换的市民还有第二次现场兑换机会,但具体时间央行尚未公布。


今天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农行里仁街支行。隔一条马路望去,记者发现银行门口排队的人并不多,然而走近才看到,营业厅旁边那间24小时自助银行小厅,由于可以暂避风寒,已经被等待兑换“猴币”的市民挤得满满当当,晚来的市民只好排在门外。天气寒冷,记者在门外排了一刻钟,已经冻得手脚全麻,而排在队伍前列的“猴币”爱好者们,至少已经等了2个小时。


队伍中绝大部分是不会上网的中老年人,也有错过了前两批预约时间的上班族。一位老先生表示,每年冬天他都会来银行兑换贺岁普通纪念币,但今年兑换方式变了,他和老伴都不会用电脑,只好让孩子帮忙约,可是孩子也没搞明白,还得自己来排队。一位中年妇女告诉记者,第二批网上预约的第一天上午,她恰好去营业厅炒股,才听股友说起预约“猴币”的消息,她没等到上午收盘就往家赶,但还是来不及了。此外,还有一位已经约到第二批猴币的中年妇女今早依然来排队。她说,虽然约上了第二批,但不知道啥时候才能领。“人家第一批约上的早就领到了。银行的人说第二批什么时候领要等央行通知,估计年前够呛了。我还等着过年拿它送人呢,只好今天先换出几个来。”不时有家属来给排队的人送早点,还有人掰着指头计算自己前面排了多少人、轮到他时能不能买上。


农行里仁街支行此次被分配到的2016年贺岁纪念币数量为1680枚。8点15分,银行工作人员开始发号,8点半开始兑换。只见营业厅里摆放着一人多高的美猴王卡通形象,一些跟着爷爷奶奶来排队的小朋友显然对它比对纪念币更感兴趣。不少市民自带了塑料袋、面巾纸等,换到纪念币后便将它们小心翼翼地收藏起来,揣进兜里待回家后细细端详。营业厅三个现金窗口全部开放,上午9点半左右1680枚就兑换完毕,工作人员建议没换到的市民去地理位置偏僻的网点试试运气。


淘宝网上,一枚面值10元的2016年普通贺岁纪念币裸币的标价已经被炒到15元到20元。不过今天大部分兑换纪念币的市民告诉记者,收藏贺岁纪念币并不是为了升值,而是过年的一种习惯,主要用来代替红包送晚辈。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贺岁普通纪念币首次采取了多次喷砂和隐形雕刻防伪技术,观赏性和防伪性能比往年更好。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猴币 贺岁普通纪念币 兑光 兑换 升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