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女慈善家登顶捐赠榜

2016年01月29日 15:33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昨天发布“2015中国捐赠百杰榜”。值得关注的是,女性慈善家首次登上榜首,捐赠额度超过10亿元。而北京也以59亿元位列捐赠总额第一。

“中国捐赠百杰榜”是国内机构发布的首个年度个人大额捐赠榜单。“2015中国捐赠百杰榜”入榜人员总计捐赠128亿元,最高入榜捐赠额为29.27亿元,最低入榜捐赠额为1200万元,其中年度捐赠总额超过(含)1亿元的达24人。

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何巧女女士因承诺捐赠个人持有的7630万股东方园林公司股票(价值29.27亿元)位居榜单第一。她也是该榜单自2011年发布以来首个位列榜首的女性,同时也是首个捐赠额度超过10亿元的女性慈善家。这笔捐赠将重点关注生态环保和推动公益行业发展等领域,立足国内视野,也会关注国际项目。

除了何巧女之外,还有14位女性慈善家登上了中国捐赠百杰榜,人数远高于以往历届,比如杨惠妍、林惠英、吴小兰、吕征、陈玉梅等,她们的捐赠总额度超过了10亿元。

从捐赠者地域分布来看,广东以24人入榜,连续第五年位列入榜人数第一;北京以20人入榜,位列第二,相比去年显著增长,同时因何巧女、李河君和卢志强的3笔大额承诺捐赠共计59亿元的成绩排在捐赠额度第一。

榜单指出,2015年的中国大额个人捐赠中,将近半数的捐款投向高等教育,总额约61.72亿元,主要用于高校建设和奖助学金等项目。高等教育所吸纳的捐赠达到95笔,约占捐赠总笔数的一半。

自2011年发布《中国捐赠百杰榜》,5年来捐赠总额超过851亿元,共计394位上榜者。其中王健林、许家印和古润金连续5年上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2015中国捐赠百杰榜 女性慈善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