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2016世界商学院排名 法国商学院力压哈佛居榜首

2016年01月29日 15:20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近日,全球金融时报发布了2016年度最新的MBA排名,评估了全球最优秀的全日制MBA项目。今年情况大为不同,蝉联三年冠军的哈佛商学院今年排名第二;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的MBA项目今年首次夺得冠军宝座。过去17年中,这所法国顶尖商学院也一直跻身前十。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个MBA排名入选标准极其严苛:必须是通过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的商学院;开设全日制MBA年限不得低于4年;每年招生人数至少30名。因此,能进入排行榜的学校都是全球最强的商科院校。

据了解,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开设了以MBA为主的多种专业学科课程,如财政与银行、市场、组织与管理、技术与管理、谈判与决策科学等。该院的教授们不仅积极投入学术研究与教学工作,而且直接为世界著名公司提供服务。

记者发现,同与其竞争的顶尖美国商学院大相径庭,该校十分重视多语性和学员的全球多样性。最显著的不同是,该校MBA项目为期一年,而非两年。此次夺冠,不仅对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而言是第一次,对一年制MBA项目也尚属首次。一年制MBA在全球范围内日益风靡,在一些美国商学院内也是如此。

“Insead(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的夺冠证明了法国的教育质量确实是一流的。但是作为顶尖商学院,Insead的MBA项目录取门槛也是很高的。建议有多年世界500强工作经验同时英语水平高的学生申请。”法国学校联盟&铭睿法语的总经理杨李欣分析。

2016金融时报世界商学院排名十强:

1.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法国/新加坡)

2. 哈佛商学院(美国)

3. 伦敦商学院(英国)

4.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美国)

5.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美国)

6.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美国)

7.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美国)

8.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美国)

9.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美国)

10. 剑桥大学佳绩商学院(英国)

(记者陈学敏)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世界商学院排名 法国商学院 哈佛商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