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中国新战略支援部队专注网络战 经费涨30%

2016年01月29日 16:1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称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添一神秘力量 经费提高30%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军队近日的一个改革举动正在加大中国人民解放军网络战和情报机构所带来的危险。这些力量在改革中被整合编入了新的战略支援部队。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月27日报道,中国在去年年底进行的这次军事改革对于此前总参谋部下属的军事情报机构的变化没有公布多少细节。然而,美国官员和中国问题分析人士说,主要的网络战和情报机构现在被纳入了新的战略支援部队之中,这支部队现在是与中国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军平级的一个军种。

报道称,前美国军事情报官员拉里·沃策尔说:“从战略角度来看,解放军现在可以推进一体化网络电子战的概念,并能更好地管理(用于情报、监视和侦察的)卫星的使用。”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网络战专家詹姆斯·刘易斯说,新部队将提高解放军的能力。

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迈克·罗杰斯上将说,大规模的黑客行动让美国人对这个日益加大的威胁变得麻木。

报道称,美国情报官员去年透露,中国大幅提高了对网络战能力的投入。

这种加大资金投入的举动——据估计用于网络战和网络间谍活动的投入提高了30%——是在北京评估认为其在这方面的能力落后于美国后开始的。

报道称,与中国相比,美军网络司令部目前有6000人从事网络防御和网络进攻。美国国家安全局从事大部分网络情报搜集工作,现在至少有4万人。

刘易斯说,解放军的改革“从打击网络间谍活动的角度来说可能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作战来说这是个坏消息,因为经过改革后,他们将同心协力”。

詹姆斯敦基金会的中国问题专家彼得·马蒂森说,新的军事改革是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解放军最重要的改革之一,很可能将把以前分属不同部门的资源整合到各个战区和职能部门之下。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新战略支援部队 战略支援部队 网络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