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走进惠泽村开展"五送"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2016年01月29日 16:16 | 来源:九三学社宁夏区委
分享到: 

天寒地冻,挡不住脱贫攻坚的脚步。1月24日,当宁夏最低气温降到零下20多度,直逼历史最低气温时,在盐池县惠泽村的村部前,却是一片红红火火、热闹朝天的喜气景象。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与吴忠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吴忠市委联合在惠泽村开展了送文艺、送文化、送科技、送医疗、送温暖“五送”活动。适逢惠泽村晋安农贸市场开集,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自治区卫计委主任马秀珍,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副主委王大陆,吴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兰德明,盐池县县委书记滑志敏,政府县长戴培吉,九三学社吴忠市委主委买晓燕等领导来到惠泽村参加“五送”活动。马秀珍与兰德明等领导先后为吴忠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基地和惠泽村晋安蔬菜分检中心揭牌,并调研惠泽村日光温室产业发展和村卫生室运行情况。


1


2


3


4


5


6


我们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有年味十足的社火表演,有接地气的宁夏数花表演唱,有青春动感的吉他弹奏,有字正腔圆的秦腔清唱辕门斩子,有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也有群众喜爱的眉户表演银灯节彩……为群众送来了春联大拜年。德艺双馨的九三学社书法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书写祝福,将所有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新春对联,赠送给现场的农民群众。虽腰弯躬鞠、辛苦劳作,却没有丝毫困倦,唯有拳拳的九三情怀……为群众送来了学习科技的多种媒介。我们结合实际,在惠泽村建设了九三学社科普文化长廊,精心挑选了农业种植、养殖实用科普书籍500余册充实到九三农家书屋,发放农村环保与节水方面的宣传手册1000本,科普宣传年历600余份,为促进农民科学生产能力提高做出一点努力……为群众送来了医疗义诊与体检。社内心脑血管科、神经科、儿科、呼吸内科及功能科专家认真为群众进行诊断、B超查体,免费发放适症药品,把对群众的浓浓关爱化作一句句贴心的叮嘱……为困难群众送来了暖心的新年慰问。社区委筹集资金1万元,吴忠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及2家民营企业筹集资金7万元,集中慰问惠泽村120户群众,把各级组织的深切关怀送到每个困难群众的身边……

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自2013开展定点帮扶以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整合资源,集中多方力量帮扶惠泽村,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惠泽村树苗种的更多了,温室建设的标准更高了,公路修得更多更平了,路灯也亮起来了,村民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惠泽村贫困村的帽子终于摘掉了……

新的征程即将起航,新的号角已经吹响。2016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第一年。在自治区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指引下,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将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力求实效,在助力宁夏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中作出积极贡献。(张玉清)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宁夏 惠泽村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