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哈马斯领导人称正在加紧备战

2016年01月30日 08: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沙1月29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领导人29日表示,哈马斯下属武装组织卡桑旅一直在秘密挖掘地道和试验新火箭,随时准备与以色列开战。

哈马斯高级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在为卡桑旅7名丧生的武装人员举行葬礼前发表讲话说,该组织武装人员在加沙地带西部试验火箭,并在东部挖掘地道,“作为解放巴勒斯坦大规模战役的进攻点”。

据卡桑旅28日发布给媒体的消息,26日,接近加沙地带与以色列边境地区发生了地道坍塌事故,7名武装人员丧生。

哈马斯2007年武装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巴勒斯坦因此形成分裂局面,以色列将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对加沙地带实施封锁政策。自2008年起,以色列与哈马斯共爆发3次流血冲突,其中2014年以军发动的“护刃行动”造成2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万余人受伤。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哈马斯 武装组织 以色列 地道 火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