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方:美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 中方对其监视喊话

2016年01月31日 09: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就美军舰进入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领海一事答记者问。华春莹表示,外国军舰进入中国领海,须经中国政府批准。美军舰违反相关中国法律,擅自进入中国领海,中方依法对其采取了监视、喊话等相关措施。

  有记者问,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防部高级官员证实,美军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未事先通报,驶入了中建岛12海里海域,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该报道并称,这是又一次挑战中国在该地区领土和海洋权益主张的行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有关规定,外国军舰进入中国领海,须经中国政府批准。美军舰违反相关中国法律,擅自进入中国领海,中方依法对其采取了监视、喊话等相关措施。

  华春莹说,我们敦促美方尊重、遵守中国相关法律,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美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 监视喊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