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盐城市委:实名制挂号可杜绝医院“黄牛”倒号现象

2016年02月01日 09:25 | 来源:民进盐城市委员会
分享到: 

近日,一女子在医院怒斥票贩子、医院和保安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江苏盐城市民进会员对该问题予以关注,并来稿提出建议,刊登如下:

长期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一批全国知名的医院挂号非常难,医院挂号窗口前号贩子猖獗,他们有组织地霸占挂号窗口,随意让“自己人”插队,患者即使排上几天几夜也挂不上号,而身边的号贩子却在光天化日倒号卖号,一个300元的号甚至卖到了4500元,让患者和家属无比愤怒却又无可奈何,有的甚至因挂不到号而耽误了治病,这种现象已经引起全社会的公愤,近日一女孩怒斥票贩子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一夜间的点击率即超过几百万,说明医院票贩子随意倒号卖号的现象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从制度上改革大医院挂号制度以杜绝“黄牛”现象,已经到刻不容缓的地步。

其实,要从根本上杜绝大医院门前的“黄牛”倒号现象,只要象火车票那样实行实名制就行了。建议尽快推行大医院实名制挂号,凭身份证一人只能挂一个号,看病时须同时出示挂号单和身份证,这样就可从制度上杜绝号贩子倒号卖号行为。凭身份证挂号初期可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不便,但只要有关部门宣传、监管到位,并设置一定的过渡期,号贩子倒号卖号现象肯定会慢慢绝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盐城市委 实名制挂号 医院黄牛 倒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