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建议:将预防艾滋病教育纳入学校课程

2016年02月01日 09:26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叶娟娟)“目前青少年艾滋病教育存在诸多问题,如还仅限于艾滋病基本知识教育,缺乏性心理、性的社会责任、性传播疾病、性健康和危险性行为自我保护等方面的教育,导致青少年在涉及自身的具体行为时不能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九三学社省委建议,在中小学校以专题形式开设预防艾滋病教育课程,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将预防艾滋病教育纳入学校公共选修课,医学类和公安类院校将预防艾滋病教育作为特别选修课。

目前艾滋病及其相关疾病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导致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因素。九三学社省委建议,各级各类学校将预防艾滋病教育纳入教育考试内容,对接受教育的学生进行知识、态度的检测和评价,并将检测结果纳入学生的综合评定成绩。落实高校内防艾教育基地的建立和防艾志愿者骨干培训,为我省高校防艾教育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团队保障。通过各部门协调在学生中进行艾滋病疫情通报,并呼吁从国家政策层面允许高校入学体检及常规体检中加入艾滋病检测项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河北省 预防艾滋病教育 学校课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