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抗议日本"无证据显示慰安妇被强行带走"言论

2016年02月01日 16: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韩媒1日报道,针对日本向联合国提交书面答复时主张“没有证据证明日军强制带走慰安妇”一事,韩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称慰安妇遭到胁迫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

韩国外交部强调,日本不应继续损毁韩日慰安妇协议的精神和宗旨。韩方指出,日本政府在1993年发表的“河野谈话”中已承认日军强行带走慰安妇。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特别报告员的报告以及美国等多数国家的国会决议也已明确判定慰安妇问题存在强制性。

韩国外交部称,韩日协议虽规定慰安妇问题得到了“最终、不可逆转”的解决,但是是以双方充分落实协议内容和基本精神为前提。

根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主页上传的内容,联合国将于2月15日起至3月4日在日内瓦总部举行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第63次会议,而日本在向委员会提交的书面答复中主张,没有证据证明日军强制带走慰安妇。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无证据显示慰安妇被强行带走 日本 慰安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