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好人王伟:爱心慈善又一年

2016年02月01日 17:23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摘要1月30日,农历腊月廿一,年关将近。这天上午天气阴冷,贵池区马衙街道灵芝村村部会议室却异常热闹,三十多位60岁以上的村民聚集在这里,代表全村360多位60岁以上老人接受池州市江苏商会会长、民营企业家、好人王伟送的过年红包。

中安在线讯 据池州新闻网报道, 1月30日,农历腊月廿一,年关将近。这天上午天气阴冷,贵池区马衙街道灵芝村村部会议室却异常热闹,三十多位60岁以上的村民聚集在这里,代表全村360多位60岁以上老人接受池州市江苏商会会长、民营企业家、好人王伟送的过年红包。这是王伟连续第九年为灵芝村老人送过年红包,这个村60岁以上的老人在逐年递增,王伟送红包的个数由当初的200多个增加到今年的360多个。

“每个红包只有200元,数量虽然不多,但表达的是我对全村老人的一片孝心。”王伟说,“我的企业落户在灵芝村,曾经得到过乡亲们的大力帮助,报答他们理所应当。”王伟是池州市黎虎水泥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如今,水泥厂虽然停办,但王伟依然将灵芝村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爱心慈善仍旧继续。

就在同一天,王伟还为灵芝村和贵池区墩上街道的一个村共55个特困户送去了温暖。自从11年前王伟走上公益慈善之路,脚步就从未停歇。据不完全统计,去年,王伟为池州各项公益事业共捐献款物价值80多万元。

王伟是江苏省海门市人,2002年来池州投资创业,先后创办多家企业,累计投资近10亿,为地方财政提供收入1.5亿。爱心慈善11年,王伟共向社会捐献款物总价值1300多万元。

“做慈善是我的业余爱好”,这是王伟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王伟忠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心怀大德、立身博爱,满怀热情地投身各项慈善公益活动,为池州的弱势群体、新农村建设、教育等公益性事业慷慨捐款、无私奉献。

王伟通过池州市黎虎水泥制造公司、池州汇金国际有限公司捐资设立了池州市慈善协会黎虎基金,每年定向捐赠20万元,在缓解受助白血病患者家庭困难的同时进行助老、助学、济困和赈灾。

王伟每年都会对池州当地困难村民组进行帮扶,他先后捐献款物价值300多万元帮助困难村组修桥铺路。王伟对教育事业尤其关心,除了为企业所在地学校提供帮助之外,他还从2011年起每年向池州仁众教育基金会捐款10万元,用于帮助池州勤奋好学的寒门学子成才,至今从未中断。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作为池州市江苏商会会长,王伟在自己践行爱心慈善的同时,还影响一大批商会会员投入爱心慈善的队伍。去年9月,王伟组织商会理事以上单位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总计捐助5.6万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爱心 慈善 王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