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2016年省级两会人事看点:四名代理省长“转正”

2016年02月03日 11:08 |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从左至右依次为:石泰峰、于伟国、尹力、孙志刚,排序参照行政区划)


1月30日下午,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投票,选举孙志刚为贵州省省长。至此,全国31省区市四名代理省长已于2016年省级“两会”期间全部“转正”。另外三人为福建省长于伟国、江苏省长石泰峰、四川省长尹力。

孙志刚,1954年5月出生,河南荥阳人,经济学博士。2015年10月孙志刚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正部长级)任上“空降”贵州,出任贵州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在此之前,孙志刚已拥有30多年丰富的地方工作经验。

2015年7月,中共中央决定:赵克志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时任贵州省委书记的赵克志调任河北之后,时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的陈敏尔出任贵州省委书记。10月,孙志刚出任贵州省代理省长,至2016年1月,历时3个月,孙志刚由代理省长“转正”。

1月15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表示,魏宏同志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下一步将根据违纪的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1月22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魏宏辞去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决定,决定任命尹力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1月29日,“60后”尹力从四川省代理省长任上“转正”,出任四川省长。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3月出任四川省委副书记之前,尹力担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长孙志刚调任贵州之前也曾担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职务。

其他两位代理省长“转正”时间历时也较短。石泰峰于2015年12月出任江苏省代理省长,1月28日下午,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石泰峰为江苏省省长。去年11月,于伟国出任福建省代省长,1月15日上午,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于伟国为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

在2016年首月不足30天的时间内,全国31省区市四名代理省长已于2016年省级“两会”期间全部“转正”。 (姚茜)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省级两会 四名代理省长“转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