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央行再降购房贷款门槛 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最低20%

2016年02月03日 13:52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昨天,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消息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购买二套房且贷款未结清的家庭,最低首付比例不低于30%。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下行、房地产库存高企的背景下,新政意在刺激非限购城市购房需求、促进中国经济平稳运行。

  □发布

  非限购城市房贷再松绑

  央行、银监会昨天发布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五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不在此政策范围内。

  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并“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房贷政策再松绑,主要也是为了“去库存”这个目标。

  中国社科院数据显示,2015年商品住房总库存预计达39.96亿平方米,现房待售面积4.26亿平方米,如果想完全消化,需要23个月。民生证券研究院的研究表明,从结构上看,2015年年底一、二、三线城市库销比分别为8.15、10.23和25.58,三线城市房地产库存过剩问题最为严重。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自去年以来,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措施,房地产交易趋于活跃,但仍存在区域差异,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仍然低迷,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购房贷款 首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