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卡梅伦说希望英国留在“改革后的欧盟”

2016年02月03日 14:08 | 作者:张建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2月2日电(记者张建华)英国首相卡梅伦2日在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的西门子公司英国总部发表演讲,重申希望英国留在“改革后的欧盟”,认为欧盟改革倡议可以带来“实质性变革”,但要满足英国的改革诉求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卡梅伦在演讲中说,欧盟改革倡议草案的内容在英国所关心的主权、经济治理、英镑地位、移民等四个关键领域都显示出“切实进展”,但要满足英国的改革诉求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如果欧盟改革倡议草案中的承诺得以确保,进一步完善细节并改进倡议内容,那么英国留在‘改革后的欧盟’可以更加富裕、安全与繁荣,英国家庭和人民也可以拥有更好的成功机会。”

卡梅伦说,如果英国继续留在欧盟,英国将保留英镑,不会加入欧元区,不会加入申根协定,不参加欧盟统一部队,也不参与欧盟的政治一体化进程。

同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发表公开信,针对英国希望欧盟改革的诉求,就移民福利、成员国议会权力、欧元区一体化等内容提出欧盟改革倡议草案,以“说服”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图斯克指出,倡议草案回应了英国关切,同时没有逾越欧盟原则“红线”。在英方关注的移民福利问题上,倡议草案包括设置“紧急刹车”机制,在成员国能够证明社会保障体系不堪重负等条件下,最多暂停4年向移民发放低收入补贴等福利。

欧盟成员国代表将在本月5日讨论欧盟改革倡议草案。

去年11月,卡梅伦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发表演讲,提出欧盟改革的4个目标,包括控制从欧盟其他国家进入英国的移民、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领取就业者福利的权益等。卡梅伦表示,如果欧盟对英国诉求充耳不闻,将不排除英国通过公投脱离欧盟的可能性。(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卡梅伦 希望英国留在 改革后的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