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国足协聘请高洪波出任国足临时主帅

2016年02月03日 15: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公兵、汪涌)中国足协官网3日消息,中国足协聘请高洪波作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并表示在世预赛结束后将继续进行国足主帅的选聘工作。

中国足协称,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选聘报名于2016年1月29日截止。鉴于时间紧迫,为了全力备战完成中国男子足球队近期比赛任务(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足协在征求选聘专家组意见和推荐建议后,经慎重研究,决定由高洪波作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带领中国男足全力备战并完成3月24日与马尔代夫、3月29日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任务。同时,考虑到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中国足协将更为慎重专业地继续进行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选聘工作。

中国足协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之所以这么做的主要原因一是世预赛的比赛任务很重要,二是高洪波曾经担任过国足主帅,对队伍、队员、联赛非常熟悉。

1月8日,中国足协宣布佩兰不再担任国足主教练。仅一天之后,中国足协就发布了选聘国足主教练公告。9日当天,高洪波成为第一位报名的教练。

主教练选聘报名于1月29日24时截止,中国足协共收到来自中国和欧洲、南美、北美的18个国家共45名教练员的报名材料。据了解,巴西教练、“白贝利”济科,意大利国家队前主帅普兰德利,国际米兰前主帅马扎里,刚刚从智利国家队主帅位置上卸任的圣保利,曾执教过大连实德的塞尔维亚教练科萨诺维奇,阿根廷国家队前主帅、“疯子”贝尔萨以及葡萄牙国家队前主帅本托都在报名名单当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高洪波出任国足临时主帅 高洪波出任国足主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