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高洪波再掌国足身份似救火队员 足协选帅仍继续

2016年02月03日 16: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高洪波再掌国足身份似救火队员足协选帅仍继续

资料图:高洪波。中新社发 泱波 摄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卢岩)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宣布高洪波成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虽然获得“二进宫”再次执教国家队的机会,但高洪波的身份却更像一名“救火队员”。

在国足法国籍主教练佩兰下课之后,中国足协开始了新一轮的选帅工作,1月29日选帅截止。媒体报道称,预计有50名左右人选报名竞聘主教练职务,其中除了毛遂自荐的高洪波之外,不乏国际知名教练——如普兰德利、马扎里、桑保利等人。

但足协今天宣布高洪波担任主教练的决定也并不令人惊讶。分析足协公告可以得知,高洪波此番上任,至少在目前,身份更像一名“救火队员”式的临时主帅。

“鉴于时间紧迫,为了全力备战完成中国男子足球队近期比赛任务(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足协在征求选聘专家组意见和推荐建议后,经慎重研究,决定由高洪波作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带领中国男足全力备战并完成3月24日与马尔代夫、3月29日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任务,”公告如是说。

资料图:高洪波在训练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高洪波在训练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如果国足未能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创造奇迹的话,未来将有很长一段时间面临没有正式大赛可打的局面。而高洪波届时能否留任,也还是一个问号。足协在公告中明确表示,选帅工作并未结束:“考虑到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中国足协将更为慎重专业的继续进行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选聘工作”。

针对高洪波的“临时”身份,有网友认为,国足水平若想真正提振,还需要外籍高水平教练的加盟,才能形成“脱胎换骨”之势,不过也有网友针锋相对地指出,希望足协能够吸取高洪波首次带队中途被解聘、由卡马乔顶替的教训,支持他长期执教、彻底灌输自己的技战术体系。

截至发稿时,高洪波本人并未公开做出任何表态,他的个人微博还停留在2010年12月24日首次执教国家队之时。“自开博5年来你只发了1条微博,可106万粉丝几乎没变!五年折腾,你还是回来了,我们仍然初心不变—信任你!支持你!”一位网友今天下午这样留言道。(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高洪波再掌国足 救火队员 足协选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