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俞正声出席2016年对台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6年02月03日 16:20 | 作者:陈键兴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陈键兴)  2016年对台工作会议2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俞正声指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准确分析和把握台海形势,主动引领两岸关系发展,两岸领导人实现66年来的首次会面,翻开了两岸关系历史性一页,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广泛深远的国际影响。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推动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中央给予充分肯定。

俞正声强调,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建构两岸交流合作制度框架,扩大和深化了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事实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正确道路,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大趋势谁也挡不住。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强与台湾所有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政党和团体接触交流,同两岸同胞一道,维护两岸共同政治基础。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两岸产业、金融及中小企业、农渔业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支持福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贸区建设,支持平潭、昆山等扩大对台开放。加强台商权益保护,协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扩大深化两岸文化、教育、旅游、宗教和民间信仰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就学和创业就业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要大力加强对台工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升对台工作干部能力,打造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

国务委员杨洁篪主持会议。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作工作报告。中央党政军有关部门和各地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完)

编辑:薛鑫

关键词:俞正声 对台工作会议 两岸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