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芬兰总统说欧洲已无法承受失控的难民潮

2016年02月04日 09: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赫尔辛基2月3日电(记者李骥志 徐谦)芬兰总统邵利·尼尼斯特3日在议会发表讲话说,欧洲已无法继续承受失控的难民潮。

尼尼斯特说:“对那些有人身危险或受到迫害的人,我们应该提供帮助,但是我们不能帮助那些只是为了寻求更好生活或是感觉自己的国家面临困境的人们。”

他表示,一旦突破了自身承受难民涌入的能力,欧洲的价值体系将会面临坍塌危险。

尼尼斯特承认,现有的国际法规已经不能适应难民涌入的新情况,欧盟必须面对现实,采取联合边境管制,缓和难民涌入压力,加快遣返进程。他表示,“我们无法兑现所有国际协议所约定的义务”。

自2015年年初以来,大量难民不断涌入欧洲,使欧洲各国陷入前所未有的难民危机。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移民组织公布的统计数字表明,去年经由地中海和陆路前往欧洲寻求庇护的难民和移民总数超过100万。据芬兰移民局的数据,2015年芬兰共接收了3.2万名寻求避难者,而2014年仅接收3651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洲已无法承受失控的难民潮 欧洲难民潮失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