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深圳市长:我也认为深圳房价比起其它城市涨太快

2016年02月04日 15:55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深圳市长:正研究政策稳定房价,“我也认为房价涨得太快了”(图)

深圳市市长许勤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也觉得深圳房价确实涨的太快了,与其他城市不在一个步调上”。深圳正在研究调控政策,确保房价在合理区间。

深圳市市长许勤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也觉得深圳房价确实涨的太快了,与其他城市不在一个步调上”。深圳正在研究调控政策,确保房价在合理区间。

2月4日上午,深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闭幕,深圳市市长许勤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也觉得深圳房价确实涨得太快了,与其他城市不在一个步调上”。

据《南方日报》报道,深圳市市长许勤在回应深圳房价问题时表示,深圳正在研究调控政策,确保房价在合理区间。

许勤说,影响深圳房价的因素比较多,主要包括需求侧和供给侧。由于深圳年轻家庭多,市民收入持续上涨,城市综合环境不断改善,加上市民购房消费的固有理念,深圳市民的买房意愿十分强烈。从供给侧看,尽管深圳去年土地供给,人才安居房和保障性住房仍在增加,但整个城市的土地资源是有限的。两方面因素共同作用,让深圳房价不断上涨。

许勤进一步表示,为把房价稳定在合理区间,市政府一方面加大人才安居工程和保障房建设,一方面研究调控政策,也希望大家都来讨论,如何能稳定房价。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深圳在2014年12月份成为全国首个房价上涨的城市,此后其房价涨幅一直领涨全国。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深圳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比上年同期)上涨44.98%,远超过上海14%、北京8%左右的增速。

这也意味着,深圳的房价在一年时间里上涨了45%。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不是许勤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谈及深圳房价问题。

2015年11月15日,深圳市市长许勤在第17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亦表示,高房价是深圳需要研究的一个大问题,必须正确面对、积极解决。

许勤提到,深圳的房价上涨不太平衡,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地段、不同的楼盘,存量的和增量的,上涨情况不一样,但总体处于上涨趋势,有的楼盘涨幅还比较大。

“我们希望,通过创新、创业、创造,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效益,创造更多的附加价值,使创造的价值比房价上涨快,使市民的收入能够支付现有的生活成本,不断改善生活品质”。许勤说。

面对深圳楼市的保障,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其房价已有虚高的特征,并认为投资需求已不建议买入。

按照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监测数据,2016年1月份,深圳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44823元/平方米。(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编辑:曾珂

关键词:深圳房价 深圳房价比起其它城市涨太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