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春节前中央领导人怎么拜年?拜年名单和地图出炉

2016年02月05日 08:03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3030678298

2015年2月13日,习近平于春节前夕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看望老区群众。资料图片


2016年2月3日,习近平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书画室,接过一位小朋友现场书写的“福”字,祝大家幸福。

2016年2月3日,习近平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书画室,接过一位小朋友现场书写的“福”字,祝大家幸福。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2月1日至3日,猴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和驻赣部队。3天里,他走过吉安、井冈山、南昌等地,深入乡村、企业、学校、社区、革命根据地纪念场馆等。他每到一处,都向乡亲们问好;他给贫困户送去年货,给孩子们送去书包;他看望了6位革命烈士后代和先进人物代表,其中两位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毛秉华分别是93岁、87岁的耄耋老人。

同一时间段,李克强总理来到宁夏,考察固原和银川,向各族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春节前看望、慰问各族群众,送出新年祝福,已经成为中央领导人的惯例。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相互拜年是重要的年俗。中央领导们节前拜年,既是对古老年俗的传承,也是对新时期党风政风的展露。

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们去过哪些地方,给哪些人拜过年,又引起了怎样的反响?本报记者为您梳理一下。

编辑:曾珂

关键词:春节 中央领导人怎么拜年 拜年名单 拜年地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