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药企称寨卡疫苗研发取得进展

2016年02月05日 21:55 | 作者:吴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新德里2月5日电(记者吴强)印度一家制药公司日前宣称,该公司寨卡疫苗研发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将于近期进入动物实验阶段。

这家公司名为“印度生物技术”,位于印度中南部的海得拉巴市,专门生产疫苗和生物药品。该公司负责人克里希纳·埃勒日前对媒体说,其专家正在研制两种不同类型的寨卡疫苗,分别属于灭活疫苗和基因重组疫苗。目前这两种疫苗的样品均已研制出来,将在两周内进入动物实验阶段。

据介绍,这家公司一年前就开始研发寨卡疫苗,并同时研制登革热等相关热带病疫苗。寨卡病毒与登革热病毒同属于黄病毒属,都通过伊蚊传播。印度夏季炎热多雨,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疫情时有发生。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主管苏米亚·斯瓦米纳坦对当地媒体表示,目前对这两种“可能的备选疫苗”发表评论为时尚早,医学研究理事会已组成一个专家团队,对其有效性开展评估。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寨卡病毒本身不威胁生命,但该病毒可能引发的小头症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应该引起各国公共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寨卡病毒目前正在美洲快速蔓延,美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报告发现该病毒感染病例。

医学界目前尚无针对寨卡病毒的疫苗和有效治疗手段。美国、英国、法国和巴西等国政府和制药企业近期均宣布,将推进寨卡疫苗研发。(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印度 寨卡 疫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