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纯一大和尚看望一诚长老 现30余年深厚师徒情(图)

2016年02月06日 15:04 | 来源:大公网
分享到: 

原标题:纯一大和尚看望一诚长老 现30余年深厚师徒情

\

师徒相见,默契忘言(摄影:姚勇)


2016年2月2日晚,腊月二十四,正值中国传统小年,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法师等一行前往北京医院看望中国佛教名誉会长一诚长老,详细了解一诚长老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并祝一诚长老新春快乐。

在见到恩师后,纯一大和尚与一诚长老互动的点点滴滴,言语之间的深厚师徒法谊,令在场人动容。

黄檗禅寺是闻名海内外的临济宗发源地,黄檗禅寺的复兴是老人家一个非常重要的心愿。纯一法师在看望恩师时,在长老耳边反复不停地说“不负您的嘱托,黄檗山已初具规模,特别是大雄宝殿的三宝佛在春节前都已安放,请您放心。”

同时,纯一法师转达了江西省委常委、江西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对一诚长老的祝愿,他介绍说:“1日,江西省委常委、江西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一行赴江西省佛教协会走访慰问,蔡晓明部长特别向您发放了慰问金,并祝您新春快乐。”

期间,纯一大和尚满怀深情地对恩师一诚长老回忆说:“您在江西生活了近半个世纪,江西是您的第二故乡,等春暖花开还要到云居山看看。”

一诚长老温暖而慈悲的眼神一直望着眼前的这位弟子,他的眼神是那么的清澈透明,同时又弥漫着一种非常柔和的光芒,欢喜自在。

最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大和尚向恩师一诚长老告假,并祈愿三宝加持一诚长老法体安康,法门幸甚,众生幸甚!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纯一大和尚 一诚长老 师徒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