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广西14市超过5万家米粉店 一年仅米粉收入730亿

2016年02月08日 17:5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广西14个市超过5万家米粉店,一天仅营业额保守估计有2亿元,一年仅米粉收入就是730亿元,按米粉店每家工作人员平均10人计算,从业人员就有50万人。广西米粉产业已成为吸纳劳动力就业,促进广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为塑造广西米粉品牌,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开展了广西特色米粉制作规范编制和特色米粉示范店评定,认定了首批10家广西特色米粉示范店。

近年来,各地市为推动米粉产业发展,纷纷出台扶持政策。桂林市出台《桂林米粉地方标准》,并建立桂林米粉文化中心。柳州市提出用5年时间将“柳州螺蛳粉”打造成500亿元产业,并规划了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建设。

近年来,袋装螺蛳粉市场快速兴起,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等大中城市及柳州本土有近5000家门店,行业年营业额超过100亿元;在电子商务平台上,袋装螺蛳粉的销售量每天超过4万袋。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广西米粉产业发展仍面临规模小、品牌意识弱、技术设备陈旧、适应现代市场发展能力相对较弱等问题,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广西发展米粉产业是调结构、促消费的重要内容,应该把米粉产业作为重要的富民产业抓实抓好。(记者赵刚)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5万家米粉店 广西米粉收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