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春节假期京津冀鲁晋豫等地或有重污染过程

2016年02月08日 20:5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中国环境总站预测,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9~12日,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并维持,污染物不断积累,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山西南部和河南北部可能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空气质量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局部时段可能出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主要为PM2.5。13日,大气扩散条件开始好转,同时受可能降水过程影响,区域重污染过程逐步缓解。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首席预报员王晓彦说:“主要是应为高空的大气扩散条件不利,而且静稳条件会持续很长时间,造成这个污染物的积累。然后12号大年初五,受烟花爆竹的影响,可能这些地区的空气质量在我们上述预报的基础上变差一至两级。”(央视记者 刘洁)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春节雾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