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年初一全国电影总票房6.6亿元 刷新单日票房纪录

2016年02月09日 00:5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史竞男)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获悉,2月8日猴年大年初一,全国电影票房达6.6亿元,创历史新高。此前全国电影单日票房纪录为2015年7月18日创造的4.25亿元。

由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由周润发、刘德华等主演的《澳门风云3》,郭富城、巩俐、冯绍峰、小沈阳、罗仲谦领衔主演的《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这3部国产影片均为大年初一当日上映,且单日票房均突破1亿元,打破了单日最多破亿元影片数量纪录。其中,《美人鱼》票房逾2.7亿元,超越《港囧》,创造了国产影片单片单日票房新纪录。

猴年春节期间,《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影片登陆全球四大洲、50个城市的主流院线。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策划指导的“中国电影,普天同映”计划的推动下,更多华语电影将走出国门,全球同步上映。业内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电影的国际影响力。

过去一年,中国电影票房440.69亿元,同比增长48.7%;观影人次12.6亿,同比增长51.08%。中国电影产业目前稳居全球第二位,并保持快速发展。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大年初一 全国电影总票房 6.6亿元 刷新单日票房纪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