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总统说政治谈判与打击恐怖主义缺一不可

2016年02月13日 09:50 | 作者:车宏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12日电(记者车宏亮)据叙利亚通讯社12日报道,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日前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说,在解决叙利亚危机方面,政治谈判与打击恐怖主义缺一不可。

巴沙尔在受访时说,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之初,叙利亚政府就主张进行政治谈判,然而谈判并不意味着停止打击恐怖主义。政治谈判与打击恐怖主义可以分开进行,但都不可或缺。

巴沙尔说,如果没有外部干涉,叙利亚问题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获得解决。然而,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得到外部势力的支持,意味着解决叙危机需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和付出沉重的代价。

巴沙尔说,叙政府军目前在10多条战线开展军事行动,其中,在阿勒颇省的行动目的是切断当地武装分子与土耳其之间的补给线。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暂时中止,和谈重启时间暂定为2月25日。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12日凌晨在德国慕尼黑结束,会议在向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暂停敌对行动和重启和谈等方面取得进展。(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叙总统 政治谈判 打击恐怖主义 缺一不可

更多

更多